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南农公管研究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公管研分会    发布日期: 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反响热烈。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奋斗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更加深入学习了党的思想与精神,充分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行政管理专业博士周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做到以下重要两点。一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大脑、苦练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实践中全方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自己学习、工作、实践的最高目标,特别是在科研思路、方法论的选择上,更需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行政管理专业硕士赵焱鑫: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立足于新时代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符合实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当下,我们需要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积累经验,勇往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三十周年、四十周年也都作过了系统总结。基于此,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王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坚信,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王谦翔: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自从铁锤与镰刀紧紧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历史的赞歌吟唱一个不变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还满目疮痍的大地一片青山绿水;是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东亚病夫”走向“和平崛起”。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社会保障专业硕士姚丽娟: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我感慨万千。此次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奋斗,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之力。

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我们青年学子要以史为鉴,继承先辈意志,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