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设置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会 > 中心设置

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职责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设置主席团、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文艺中心、体育竞技中心、权益服务中心、对外联络中心。

一、 执行主席

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制定研究生会的重大方针和长期工作计划,统筹负责研究生会的整体管理工作,确定研究生会的总体发展方向;决定各主任、副主任的任免;主持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全面领导主席团及各职能中心开展各项大型活动,是研究生会的核心。

二、 执行秘书长

履行执行主席、秘书长的决议分配,落实执行主席、秘书长部署的工作任务;协助各中心间的工作关系,及时向执行主席、秘书长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定期开展党日活动;负责研究生会有关制度、通知文件的预审和修改,并提交执行主席和秘书长审议;协助执行主席做好校研究生会及研分会的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地开展优秀评议。

三、 主席团成员

参与研究生会的各项决策,分管各中心工作,协助各中心间的工作关系;全面负责所主管中心的各项工作;负责协助执行主席处理研究生会的日常公务;负责协助执行主席做好对内对外的联络工作;向执行主席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完成执行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 办公室

是联系主席团与各中心之间的桥梁,负责处理校研会各项日常事务,发挥协调统筹作用。负责研究生会的文件起草、信息汇总等事务性工作,制定各种内部规章制度;负责协调研究生会各中心工作,协调研究生会内部关系,对主席团负责;负责研究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研究生学术报告厅和物资管理;负责研究生会仓库公共物品的物资管理工作,完成研究生会各类综合统计工作;负责团工委、研究生会的财务工作;记录整理研究生会各项活动情况;主办全校联席会议和研究生会的内部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

五、 学术交流中心

促进学科交叉与院系合作、营造良好的校内学术氛围、激励研究生学术成才是学术交流中心的核心工作。通过了解广大研究生的学术需求,配合学校进行教学调查与改革;负责学术系列考核与考试,组织对接校级以及国家级的学术竞赛,致力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营造和活跃校园学术气氛;承办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聆听大师心语,启迪学术思维,明确研究方向。

六、   文艺中心

以提高研究生的文化素质,营造多元开放、和谐向上的特色校园文化为己任,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特色文艺活动,通过多种内容和形式的品牌活动来丰富研究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开展“南农好声音”“周末舞会”“毕业晚会”等特色传统活动,联合研究生艺术团定期开展舞蹈、合唱等文艺培训活动。

七、  体育竞技中心

充分展示竞技体育风采,营造全体研究生体育健身氛围体育竞技中心主要负责校研究生会体育活动的策划、筹备和组织工作和校园研究生体育氛围建设工作,包括组织开展校内或各学院间的各种大型体育活动,举办足球、篮球、羽毛球等球类比赛。对外与兄弟学校研究生会的体育交流,给广大研究生构建更多体育运动的平台和创造相互交流的机会。

八、   权益服务中心

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原则,维护广大研究生权益为宗旨,致力于为同学们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组织研究生监督校内的后勤服务(食堂、超市等),搜集研会各项活动的意见反馈,切实维护研究生权益。

九、 对外联络中心

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对外联络工作,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思想,促进与校友和其他兄弟高校之间的联系;积极参与外校交流活动,并主动与省内外高校定期沟通联络,了解各高校研究生会运行机制以及最新政策,并及时更新各省内外兄弟院校的通讯录,负责外来单位的联系与接待;协助其他中心开展好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