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朋辈领航说——生命科学学院选调生专场顺利开展

发布人:王雪纯    发布日期: 2022-04-19     浏览次数:

为满足研究生的需求,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2022415日晚上7点,“朋辈领航说”——生命科学学院之选调生专场在生科楼c2011顺利开展,学院特别邀请2020届毕业研究生张潘杰为我院想参加公考或选调的同学分享交流经验,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5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孙冬丽老师主持。

张潘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选调生基本信息,如何报考,如何选择方向,重点以江苏名校优生选调和安徽省选调为例,介绍了选调生的基本条件、报考准备工作以及选调生的工作内容。另外,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总结了一套适用自科类学生的备考方法和时间安排,更加提醒同学们要兼顾考试和科研实验及论文,之后也耐心解答了师弟师妹们的问题。对了部分同学对工作艰辛程度的担忧,张潘杰建议师弟师妹们摆正心态,现在吃的苦都是为了之后生活的美好。

现场的同学表示,听了师兄的分享,对于选调生的报考和准备工作更加清晰了,方向也更加明确了,更加感受到了师兄坚韧和向上的精神,接下来就是行动起来,朝着我们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