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全校教师大会精神 扎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人:研工部    发布日期: 2022-03-06     浏览次数:

       全体教师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建校120周年新春的一件盛事,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商进步,3月5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会议,学习研讨全校教师大会精神。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主持,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工作部人员参会。



       姚志友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和校长陈发棣在全校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校教师大会是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面向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出的总动员,吹响的冲锋号。研究生工作战线全体人员要按照会议要求,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陈利根书记和陈发棣校长在全校教师大会上的殷殷嘱托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反响。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辉说,此次全体教师大会是我校在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陈利根书记的重要报告,把脉学校“奋进一流、共向未来”前进新路向,陈发棣校长的总结提出了三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园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窦靓说,陈书记在学校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上的重要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深感自豪亦深知责任重大。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根基,促进学生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培育出更多农业领域专业领军人才。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鸣说,参加全体教师大会,感受着南农120年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倍感自豪,更备受鼓舞。奋进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我们年轻一代既要自身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也要敬业爱生、育人为本,坚定理想信念,与学生一起努力、前进、发展,以争成长为可堪重任之才。

       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迎军说,百廿南农,共向未来!本次大会系统回顾了学校两个甲子的激流澎湃和弦歌铿锵,对学校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各尽其能,各用其力。心向南兮,红心为农。作为研究生辅导员,我们担负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任。我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致力培养“明德致知,汇融尚行”的一流金融人才,助力同学们怀兼济天下之德,做顶天立地之学,担强农兴农之任!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吉良予说,全体教师大会是一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盛会。陈书记的报告深刻体现了全员同心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深切感受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将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积极探索和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将南农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筑牢强农兴农思想根基,为“人工智能+农业”新农科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晨钰说,作为一名2020年才入职的新南农人,参加完学校全体教师大会,我无比震撼、备受鼓舞。对南农取得的辉煌成就充满自豪,对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满信心,对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期盼。作为学生辅导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铆足干劲,不畏艰难,共克时艰,努力培养具有“南农情怀”“世界一流水平”的学生。

       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梦璐说,陈利根书记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让我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了南农120年来的伟大历程。前辈们打下了坚实基础,后辈定当接棒继续努力。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仅要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更要不断努力进取,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持续提升教育理论水平、改进研究生培养管理方式、优化研究生管理信息化水平。

       会上,姚志友还传达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和思政司魏士强司长的讲话精神,并部署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