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载梦归来——我校7300余名研究生返校开启春季新学期

发布人:研工部    发布日期: 2022-02-25     浏览次数:

       2月23日至25日,我校卫岗、浦口两校区7300余名研究生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从全国各地回到南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统一部署,错峰返校。研究生返校前14天开始上报“每日自诊”,符合返校要求的方可入校。苏康码、行程码、返校二维码、核酸检测报告……逐一检查“三码一报告”后,进校完成入校后的首次核酸检测。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分别在浦口、卫岗两校区检查、指导返校工作。他们深入了解研究生返校情况并亲切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23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来到我校,现场检查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给予指导。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多地仍有零星病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及管控地区每天都在变化,这对我校的返校工作提出了挑战。学校一方面根据最新的中高风险地区及管控地区,对已到校的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研究生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另一方面对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但处于设区市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返校研究生采取“三天两报告”,入校后食堂、宿舍、核酸检测点“三点一线”的管理措施,同时对在校研究生实行全员核酸检测,最大限度保障校内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