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奖助贷 > 助管助教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管培训

发布人:王梦璐    发布日期: 2023-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晚,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管培训在教学楼C101教室举行。校党委办公室秘书、机关团总支书记宋野,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迎军受邀作培训嘉宾。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梦璐主持活动。

宋野以“在研究生助管岗位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根据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对研究生助管的要求,从五个方面阐释了研究生助管需要提升的能力与素质。他表示,研究生助管要锤炼坚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勇于尽责;要练就扎实的业务本领,提升学习、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强化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高标准、有责任心、讲执行力;要具有严格的规矩意识,约束一言一行,养成规范办公礼仪,做到高度自律;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正确看待工作、学习和生活压力。他希望,研究生助管能够在实践中严于律己、善于执行,全方位提升个人的能力和素质。

李迎军以中原大战中因参谋写错一字导致大战失败的故事为引,展开了公文写作与新闻写作技巧培训。对于公文写作,他介绍了公文的定义、格式、行文规范等内容,并对各类文本的定义、特点和适用范围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加深了研究生助管对各类公文的了解。他还结合相关新闻撰写案例,从新闻的定义与要素、分类与格式、采写技巧等方面展开介绍。

王梦璐作培训总结。她表示,研究生助管不仅要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也要在日常锻炼自身全方位的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研究生助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他们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坚定了在助管工作中磨练自己、服务师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