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奖助贷 > 助管助教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培训

发布人:王梦璐    发布日期: 2024-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晚,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培训。草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武昕宇,研究生院事务管理办公室秘书张宇佳受邀作培训嘉宾。

武昕宇以“识别不良情绪,与焦虑‘做朋友’”为主题,通过讲述日常不良情绪识别、焦虑的概念、焦虑的正面价值和不同状态下的应对方法等,结合研究生助管工作中的实际场景让同学们感受积极的情绪体验,学会与焦虑“做朋友”。

张宇佳以“办公软件技能培训——Excel数据处理方法”为题,针对助管工作中数据整理的需求,从Excel在日常工作、学习、科研、生活中的广泛运用开始,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Excel的六大基本操作、常用的四大函数和数据透视表功能。并通过实际操作,展示了数据整理、数据统计到快速生成报表的过程,加深了同学们对概念、公式及函数的理解,帮助同学们理清Excel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