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奖助贷 > 助管助教 > 正文

学校开展首期研究生助管专题培训

发布人:研工部    发布日期: 2021-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学校开展了第一期研究生助管专题培训,100余位在岗研究生助管参加了培训。



      结合研究生助管岗位特色及广大研究生职业发展需要,学校邀请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杨海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科长郭晓鹏分别就研究生办公室基本礼仪和职业素养、研究生助管职责与角色认知等方面开展培训。
      杨海峰指出,研究生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要懂礼仪、有礼仪。他分别从形体礼仪、语言礼仪、电话礼仪和接待礼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引导在场同学互动操练,加深理解。



      郭晓鹏对研究生助管的角色认知、必备素养及工作职责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她强调,研究生助管岗位设置旨在培养、锻炼和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她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生助管工作更加了解学校日常的、重要的工作,找到研究生生活的重心,学会学习、学会工作、学会规划,为将来求职、发展做好积淀。



      培训还邀请了长期担任研究生助管的在读博士生仇苗苗,分享了她在研究生助管工作岗位上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不怕吃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自我锻炼的过程中真正实现助师助生和助我、助学助研助就业的初衷。
      据悉,今年9月,学校颁布了《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工作实施办法》,完善了研究生“三助”岗位职责和管理考核机制,进一步强化了“三助”育人功能,有效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