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植保院开展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

发布人:马焕焕、李子成    发布日期: 2019-05-21     浏览次数:

2019520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在理科楼C303如期进行。本次访谈由植物保护学院研分会张璐璐同学担任主持,访谈有幸邀请到了植物保护学院董莎萌教授、赵春青副教授和李圣坤副教授进行分享报告,吸引了众多学生到场聆听

 

上午10点,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剖析了科研生活,给在场学生以莫大的启发。董莎萌教授从失败的角度切入,告诉我们勇敢面对实验的失败,善于失败中总结经验,就会让我们更加清晰研究方向。除了总结失败经验外,与人交流也是研究中的一大助力,学会交流,敢于交流,会让你有别样的思考。

 

赵春青副教授则是将选择作为切入点,告诉我们学会选择。研究生生涯中,选择导师极为重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导师,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导师和实验室负责,并且要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

 

最后,李圣坤副教授从品质入手,科研生涯的成功离不开你的坚守与付出,踏实勤奋,才不会虚度科研生涯。

 

在访谈后期,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问答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本次“钟山学术新秀”访谈活动,实现了师生零距离交流,钟山学者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心得引领广大学子在科研学习道路上养成兴趣、明确目标、摆正心态和掌握方法,为同学们克服科研路上的困惑与烦恼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至此,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植物保护学院专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