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

发布人:芮伟康    发布日期: 2019-05-24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2日上午九点半,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园艺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园艺学院专场)在生科楼B4011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园艺学院观赏园艺学副教授、第三批钟山学术新秀王海滨老师分享他的科研经验和发展规划。活动由园艺学院研究生分会学术部刘明星主持。

活动第一环节为嘉宾分享。王老师主要从试验经验和个人发展建议两方面做出了分享。首先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背景为同学们列出了九条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建议,包括:找准突破点,一条路走到黑;求助师兄师姐,继承好的材料;同样的技术,换个花样等。接着,在科研经历及人生规划方面,告诫同学们要确立目标,顶天立地,爱岗敬业,多去奉献,要到农村去,到边疆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王老师言语幽默且真实,同学们都从中受到了很大启发。

随后,进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现场答疑、交流、互动。同学们针对王老师的分享内容,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未来规划等进行提问,王老师也耐心地做出了解答。他强调在科研过程中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研究生要善于开发自己,遇到困难首先要自己思考,尝试自己解决。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钟山学者(学术新秀)”的引领作用,同时也拓展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培养科研思维,对科研、学习、生活及未来的职业生涯等进行正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