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学期首场研究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22-09-30     浏览次数:

2022929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图书馆1902空间举办了新学期首场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沙龙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富强主讲。

熊富强介绍了他援藏三年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分享了“云端农情思政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云端农情思政工作室”是青藏高原上第一个针对农科学子思政教育而设立的辅导员工作室,秉持厚植爱国情怀,践行三农使命,提振学习动力,增强服务本领,促进专业认同,服务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围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三农情怀、视野拓展、就业帮扶、技能提升、公益助学等方面开展大思政,将思想引导、本领提升和成长服务结合起来,培养具有高原特色的一懂两爱人才,引导学生自觉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服务于西藏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云端农情思政工作室”建设项目荣获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奖。此次分享交流对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实效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辅导员沙龙是开展辅导员职业培训、加强工作交流、提升人文素养的有效途径。本学期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坚持辅导员沙龙制度,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