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十八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朋辈领航说——农学院举办“就业问诊”专题分享会

发布人:许娜     发布日期: 2022-04-21     浏览次数:

420日下午3:00,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主办,农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八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朋辈领航说——“就业问诊”专题分享会顺利举办,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本次活动由农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娜老师主持,由两位农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陈雅萍、吕志伟同学做经验分享,共两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线上交流。

陈雅萍目前拟签约福建中烟有限责任公司原料采购岗,她从应聘流程、简历制作、笔试备考、面试准备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和重点说明,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款与就业相关的公众号、官网、APP及学习网站,帮助大家更好地明确自己的求职需求与定位,最后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针对企业需求做面试准备。陈雅萍建议同学们求职首先要找准就业目标,有目标才有方向和动力;其次要不断夯实自身基础,提升综合素质;最后要明确企业需求,充分准备。

吕志伟目前拟签约苏州市农科院科研岗,他分享的主题是“事业单位面试经验”。他从提升面试能力、事业单位的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面试测评的要素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着重强调了在面试答题时要灵活变通、寻找共性,语言组织要有逻辑性、观点性。

活动的最后辅导员许娜老师做了总结。她针对目前农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快速做好定位,积极行动;二是主动寻求就业指导与帮助;三是持续关注招聘信息,拓宽就业途径;四是勇于实践、积累经验;五是适度降低预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应届生身份,警惕“慢就业”,尽量做到先就业再择业。本次分享会旨在交流学习毕业生的择业就业经历,发挥榜样与引领作用,活动获得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与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