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9-10-2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1日,2019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南农卫岗校区圆满举办。本次竞赛决赛分为哲学社会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两场进行。

哲学社会科学类在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10位参赛选手来到现场,其中有6位博士和4位硕士。本次哲学社会科学类答辩邀请到金融学院张龙耀老师、公管院郑永兰老师、经管院刘华老师作为评委老师,三位老师公正客观的对各位选手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  

   

选手们紧密围绕“三农”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农林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安全、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互联网+智慧农业等重大选题进行精彩绝伦的汇报。

三位评委老师就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创新点等方面给出了许多改进意见,为之后选手们课题的实施、修改撰写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自然科学类在行政北楼D414举行,植物科学学部吴震老师、动物科学学部苗晋锋老师、食品与工程学部胡冰老师、生物与环境学部宣伟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来自不同学院的6位博士生与9位硕士生共计15位参赛选手通过层层筛选成功进入决赛,选手们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研究意义等出发,系统的阐述所研究的课题,这一过程展现了南农学子刻苦钻研、善于思考的优秀品质以及对科学真理的追求与热爱。

   

每位选手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进行提问,在对选手们的研究表示肯定的同时评委老师也从选手们的研究出发对该项研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除此之外,还对论文的PPT展示过程中的逻辑性和选手的表达等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选手及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25位参赛选手均展现了不俗的学术功底和ppt展示技巧,而评委老师们的点评更是所谓一针见血,整个答辩会场宛如知识的海洋,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竞赛的宗旨是激发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竞赛是由我校党委指导,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旨在激发我校研究生科研学术兴趣,提高研究生对自身团队意识、创新思维、专业知识的提示与拓展,培养科研探索能力。同时为学术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的良性循环,助推优秀学生和企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