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长三角高校联合选拔赛

发布人:刘素惠    发布日期: 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六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创新性校级学术活动暨2019-2020年度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长三角高校联合选拔赛在动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诺伟司东北亚区运营总监孙得发,诺伟司东北亚市场总监曹士俊,诺伟司东北亚区高级人事经理龚晓涛,诺伟司东北亚区技术服务总监穆玉云,前诺伟司国际副总裁、全球研发总监Chris D.knight博士,诺伟司国际动物营养研发及设施高级总监Mercedes Vazquez-Anon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孙少琛副院长、姚文教授、李延森副教授,扬州大学杨海明教授、王梦芝教授,浙江大学王敏奇教授、胡彩虹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大赛伊始,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副院长孙少琛致开幕辞。首先,他对诺伟司国际的NGS奖学金项目表示高度的肯定,一方面对研究生的教育起到促进作用,另一方面更为行业发掘并培育更多人才;其次,诺伟司国际的NGS奖学金项目首次以长三角高校联合选拔赛的形式进行,充分体现了诺伟司国际对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科研能力以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认可;最后,希望诺伟司国际能够在饲料领域上持续发力,与业界同仁共同谱写饲料行业新篇章。

随后,诺伟司国际东北亚区运营总监孙得发博士详细地介绍了诺伟司国际公司以及NGS奖学金项目。诺伟司设立NGS奖学金项目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目前,诺伟司国际已经与世界各地的顶尖农业院校都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捐赠奖学金和提供科研实习的机会,加深他们对知识的理解和对行业的热爱,实际上就是对行业的反哺。

     

答辩正式开始,12名候选人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全英文式汇报,后由评委老师现场提问并进行评分。汇报环节,各入围者或沉着冷静,或激情洋溢,充分阐述项目研究的背景、核心及进展;各评委或褒奖赞赏,或指正鼓励,秉承立德树人的原则,给每位候选人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指导建议。提问环节,思想的碰撞与严格的时间把控将每位选手的个人风采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此严峻的考验,选手们易给出了精简、专业的回答。

经过为期1天的精彩答辩与严格评审,以综合评分作为硬性指标决出最终获奖者。来自浙江大学的钟一帆、南京农业大学的唐倩凭借着一口流利的英文、过硬的专业水平、出色的临场发挥斩获斩获一等奖;来自扬州大学的陈媛婧凭借线上投票斩获最高人气奖。希望各位学子能够借此机会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开拓国际视野,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融会贯通,将其所产生的价值最终作用于畜牧行业。

   

至此,第十六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创新性校级学术活动暨2019-2020年度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长三角高校联合选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