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四史学习——家乡的红色记忆”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曹夜景    发布日期: 2021-02-05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为进一步发掘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四史学习——家乡的红色记忆”建党百年系列纪念活动。

一、 活动时间:

2021年2月5日-3月15日

二、 活动内容:

鼓励全体研究生,在新年归家之际,前往本地图书、档案馆或者当地红色旅游景区等场所查阅、学习与寻找党在家乡中留下的珍贵历史印记,并根据学习与感受,制作形式丰富,各具特色的作品参加比赛。

三、 活动要求:

参赛作品的内容,主要根据家乡的大事记中有关党在革命,建设与发展中,坚强领导当地群众取得的较大成就。作品内容需有史有据,家乡的定义为出生地所在县级及以下区域。活动过程中须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目前处于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域的学生,建议线上查阅相关资料创作作品参加比赛。

活动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征文重复率不得高于20%

四、 活动形式:

1. 征文(根据家乡历史,突出党在家乡的革命,建设,发展这几个阶段中若干令人感动的故事或事迹,挖掘出潜藏的历史等)

2. 拍摄小视频vlog(如抖音,快手等平台不限,即可以采访老红军及其后代,老干部,或者历史事件的经历者,也可模拟讲解员对当地红色旅游景区进行拍摄与解说等等)

3. 海报(将当地的重大历史事件与建党百年结合,创作设计感强,引人注目的海报作品)

4. 绘画作品(要求与内容3一致)

5. 创意作品(如沙画,微棚栽,手工等,体裁不限)

活动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njauyhzzb@163.com,并备注院系-姓名-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如农学院-张三-3-长征从这里走来)

活动结束后,将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共同对作品组织评选,并根据各形式作品数量,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创意奖若干,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若干,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并奖励优秀作品创作者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终解释权归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