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一项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重大(委托)课题在我校开题论证

发布人:姚志友    发布日期: 2017-08-09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8日,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重大(委托)课题“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体系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该课题由江苏省教育厅委托南京农业大学承担,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牵头负责。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杨树兵、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副处长任志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主任科员沈春出席会议。应邀出席论证会的专家还有: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南京天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雅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国防重点实验室总工程师丁峰,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以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杨树兵主持。

董维春代表课题组就《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体系建设研究》进行了开题汇报。报告简要说明了课题立项背景,阐释了研究生工作站的基本功能与合作机制,分析了自2008年以来全省研究生工作站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在知识社会中,大学与社会、大学与政府以及学科之间存在新的互相联系方式。课题组将通过实地调研,明晰问题,进一步凝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的组织特色;总结发达国家校企合作模式成功经验及其政策背景,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体系建设的持续深化提供借鉴;积极构建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理论框架,提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体系完善的对策措施等。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研究目标定位准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可行,预期的研究成果值得期待。

最后,洪流表示,他希望课题组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使课题研究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课题组成员要加强合作,高质量的完成省教育厅重大(委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