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神农科技文化节之五大学部前沿学术论坛(植物保护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人:罗舜文     发布日期: 2021-04-23     浏览次数:

2021422日下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七届神农科技文化节之五大学部前沿学术论坛在理科楼C303成功举办,昆虫系薛晓峰教授和植病系牛冬冬副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首先,薛晓峰老师作题为“瘿螨物种多样性及形态演化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瘿螨的五个主要特征,并指出目前基于基本形态特征建立的分类系统还存在不合理的地方,没有体现系统发育关系,需要深入研究以进一步完善分类系统。随后薛老师又围绕“螨类进化线粒体基因组学研究”,与同学们分享了其最新研究进展。

牛冬冬老师作题为“利用喷雾诱导基因沉默(SIGS)防治水稻纹枯病”的报告,他指出SIGS在防治大田病害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他还分享了了本科至今的研究经历和体会,并送给同学们4个关键词:态度、勤奋、用心和沟通,祝愿大家研究生生活充实、快乐。

本次五大学部前沿学术论坛,两位老师都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最近研究进展和研途体会,同学们从中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