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职”点迷津,蓄势“企”航 |朋辈领航说之公管学院专题经验分享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发布日期: 2021-06-02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扩展就业知识面、科学合理的规划职业生涯,5月31日晚上7点,南京农业大学“职”点迷津,蓄势“企”航——朋辈领航说之公管学院专题经验分享会在逸夫楼7021报告厅举行,部分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此次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和研究生工作部指导,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分会承办。分享会特别邀请了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钟建涛、曹伟情分享他们在职业规划、求职经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钟建涛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讲述了实习的必要性。钟建涛认为,实习经历对于以后的求职有巨大的帮助,能更好的帮助我们认清自己的兴趣,找准未来的发展方向。钟建涛指出,在制作简历时,要实不要虚,需要在简历里写出自己具体承担的工作,写出自己的角色,而不是笼统的描述自己参加过什么项目。在分享自己的春、秋招求职经历时,钟建涛认为关键在于多尝试,勇于参加相关公司的各种体验项目,从而让自己在众多求职人群中脱颖而出。此外,钟建涛还分享了自己积累的很多高情商的面试技巧。

    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曹伟情以“知己知彼”为线,讲解了在求职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问题。曹伟情认为求职的关键在于知己知彼,认清自己,找准定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关于求职信息的搜集,曹伟情推荐通过百度、知乎、知网等网络渠道认识相关企业,此外还可以通过老师、师兄师姐了解信息。同学们要不断扩展获取求职信息的渠道,把握机会,多参加周边高校宣讲会。曹伟情指出,制作简历的时候要多用动词和量词,重点、亮点加粗,最大化利用简历版面,针对不同岗位对简历稍作修改。在面试的时候,可以从一个新奇的角度介绍自己,准备一分钟和三分钟两个版本的自我介绍。最后,曹伟情寄语与会同学:感受冷暖,认真对待,只要勇敢踏入社会,总有惊喜和收获。


   此次分享会两位嘉宾根据自身实际经历,为大家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技巧,使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至此,本次“职”点迷津,蓄势“企”航——朋辈领航说之公管学院专题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