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发布人:侯硕    发布日期: 2019-04-3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8日为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为进一步加强工学院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实验室安全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工学院科技与研究生处、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博远楼下开展了以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组织在校生在倡议书上签字为主,分发《实验室安全手册》、“锤子”钥匙扣纪念品。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近距离了解到实验室安全的知识、认清危险物品的种类,消除了在实验室物品使用上的误区,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实验室危险情况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实验室安全月将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与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的文化氛围,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