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3 年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23-06-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保证2023届毕业研究生顺利离校,现将2023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离校工作

1.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023616日上午8:0012:00在学校体育中心进行。

2.离校手续办理

617日至20日期间,研究生集中办理离校手续。离校事项包含:学费清缴、图书馆论文提交、书籍归还、钥匙归还、宿舍校产核查、党团关系转出、学院论文提交(部分学院)、户口迁移、校园卡余额转出等。毕业生可登陆“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

“离校系统”手机端两种登陆方式:

1)微信公众号“智慧南农”-师生服务-事项申请-研究生离校申请;

2)“今日校园”APP-服务-研究生服务-研究生离校申请。

PC端登陆方式:在“网上办事大厅”搜索“研究生离校申请”,点击“+”按钮申请。

3.离校手续注意事项

1)请将财务与图书馆相关事项办理完成后再点击“申请”,办理后续事项;

2)具体事项办理方法地点等请查看离校应用中“离校办理事项”的说明文字;

3)所有手续办理完成点击“确认离校”,凭借学校发送的离校短信通知或者进入离校应用所有事项显示通过后,去学院领取学位证等相关证书;

4)办理过程中可随时在离校应用的“进行中”查看办理进度,因数据同步问题,部分手续完成后,数据更新可能会有些许延时;

5)留学生离校PC端或手机端请搜索“留学生离校申请”,钥匙归还请搜索“留学生离校归还钥匙Key”;

6研究生毕业生在完成论文答辩并定稿后,请通过图书馆主页上的学位论文提交链接(https://paper.njau.edu.cn/)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凭电子版论文审核通过回执及纸质版论文(或论文装订回执),在卫岗校区图书馆的二楼总咨询台或浦口校区图书馆的一楼总服务台办理离校手续。办理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00(周五晚上除外),联系电话:卫岗校区:84396855;浦口校区:58606544-8011

7)毕业研究生暂时不要注销银行卡(和校园卡绑定的那张),7-8月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在暑期打到卡里;

8)后勤保障部将于618-19日在北苑四食堂门口和南牌楼设立行李托运办理点,方便毕业生托运行李;

9)如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学院辅导员或研究生秘书。

二、宿舍资源调整通知

1.毕业研究生退宿安排

2023届毕业研究生须于 620日前办理完毕业生离校退宿手续,个人行李全部搬出研究生宿舍,房间内垃圾须带至楼下垃圾收集点,房间交付后勤维修或保洁。所有延期毕业研究生学校均不提供住宿。

2.联合培养的 2022 级研究生宿舍安排

与无锡渔业学院、浙江省农科院等单位联合培养的2022级研究生,620日前搬至相应联合培养单位。

3.转博及考博生宿舍安排

2021级硕士转博生在原宿舍不动;2020级学硕、2021级专硕考取本校博士生者,本学期正常办理毕业离校手续,下学期与2023级新生一同安排宿舍。

4.跨楼栋调整及零星空床位整合

根据学校宿舍资源调配情况,住在南牌楼第六、七层的非2023届研究生要搬迁至南牌楼五层研究生宿舍;同时,为提高宿舍利用率,少数零星床位要进行合并调整,名单稍后公布。各学院要做好相关研究生思想工作,服从研究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和楼宇管理员的统一安排。

5.其他注意事项

12023 届本科毕业生经免试推荐录取为本校直博生和学硕连读生的,可在628日以后入住研究生宿舍。其他免试推荐或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本科生,9月份新生报到时方可入住研究生宿舍。所有未取得南农学籍前的学生,学校不安排住宿,导师私自安排(非研究生宿舍)的,个人承担管理责任。

2)宿舍调整期间不在学校而宿舍同时需要调整的研究生,所在学院负责联系该生,该生如不能如期返校,必须委托其他同学协助做好宿舍调整,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防止在暑期宿舍维修与保洁中丢失。

3)宿舍电费退费。学校电费按房间为单位结算,如房间均为毕业生,内部协商好委托一名同学持宿舍所有成员签名的《宿舍成员电费退款协商证明》(研工部网站下载)和《离校存查表》去后勤保障部维修能源中心(教学中心楼西侧配电房二楼201室)办理退费手续;如不完全是毕业生宿舍,则内部协商解决电费余额问题,无须办理相关退费手续。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南京农业大学后勤保障部

                                                      2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