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二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招募通知

发布人:研工部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次数:

广西防城港市位于我国大陆海岸线西南端,南临北部湾,与越南一河之隔,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河相连的城市,既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最前沿,也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门户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作为“百名博士老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国内外重点高校中引起了广泛关注。2023年,防城港市即将开展第十二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招募通知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计划于2023暑期开展,具体时间以实际为准。

二、活动内容

(一)科技攻关活动

根据项目需求,邀请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教师)带领研究生,组建科技攻关团队(具体人数待定),认领防城港发布的1个或多个项目需求,并采取“11”“1N”的形式,每支团队深入到1个或多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钢铁、有色金属、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项目进行项目调研洽谈,推动形成一批合作成果。科技攻关活动时间为5—7天;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时间可根据项目需求和双方实际灵活安排时间。(详见附件2

(二)校地人才合作对接活动

邀请各高校组织有科技成果且有合作意向的教授和博士生来防城港开展项目合作活动,组织开展科技成果推介会、校地合作洽谈会等人才活动,推介高校专家教授和博士生的科研成果,并与防城港市企业洽谈对接,积极推动人才与企业达成技术转化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或研发飞地等成果。活动时间约3天。(详见附件3

(三)教育培训活动

邀请专家教授、国内外相关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发挥专业特长和知识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智慧城市建设、金融能力提升等主题,深入到防城港各县(市、区)或市直单位(企业),开展学术报告、专题讲座等教育培训活动,每场活动时间半天。(详见附件4

(四)实习实践锻炼

由防城港市提供党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多种岗位,供符合条件的专家教授、高年级学生进行为期1—3个月左右的实习实践锻炼。协助实践单位开展业务工作期间表现优秀的人员,可提出延长锻炼时间申请。表现优秀且有意愿来防城港工作的高年级学生可签订就业意向书,符合条件的可在防城港急需紧缺人才招聘活动中优先录取。(详见附件5

(五)港城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由防城港籍、广西籍学子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到防城港市开展乡村考察调研,结合所学所思所想,撰写调研报告、课题案例,为防城港市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活动时间为5—7天。

三、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健康的身体条件,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语言、文字表达等能力。

(二)在校专家教授或全日制高年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三)港城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参加人员范围为防城港籍、广西籍在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学子。

(四)报名参加活动的人员所学专业及相关资格条件需符合附件有关要求。(详见附件2345

四、报名流程

即日起至53018时止,报名者请在53018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wangmin@njau.edu.cn。活动开始前,学校将汇同防城港市有关部门将审核结果通知报名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 南京农业大学“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报名表

2.人才(科技创新)项目合作需求汇总表

3.校地人才合作对接活动信息表

4.教育培训活动需求汇总表

5.专家教授、优秀学生实践锻炼需求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