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招募通知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8-06-04     浏览次数:

2018南京农业大学“百名博士老区行”

社会实践活动招募通知

2005年来,由19所高校组织的“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老区行的足迹已遍布江西、陕西、湖南、广西、安徽、山东、重庆、甘肃、内蒙古、云南1073个市区县,19所高校不同学科领域的一千八百多名博士生参与其中,撰写各类调研报告1800余篇,举办各类科技讲座和指导活动700余场,听取讲座和接受科技指导的各级干部、农技人员和百姓达到5万余人。“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被教育部评为“2011年度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特等奖”,我校实践团队曾获2008年和2014江苏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称号。

2018年,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高校人才和智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进一步深化“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效果,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农业院校将联合广西防城港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江苏泗洪县开展“百名博士老区行”暑期科技服务活动。

一、实践地点及实践时间

1、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林格尔县

实践时间:2017710日—718日(10日到达,11日启动仪式,11-16日基层实践,17日总结,18日返程)

2、江苏泗洪县

实践时间:201778日—718日(8日到达,9日启动仪式,9-16日基层实践,17日总结,18日返程)

3、广西防城港市

实践时间:2017715-724日((15日到达,16日启动仪式,16-22日基层实践,23日总结,24日返程)

二、活动安排

1、策划部署阶段(61-630日)

对拟调研区县进行调查摸底,了解科技服务需求,确立重点服务项目;制订切实可行的总体方案,筹集相关技术支持资料。

2、活动实施阶段(7月)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团员分赴各区县,根据当地政府安排,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期间,各团队应积极与学校带队老师通报情况;同时,各团队之间也要保持相应的联系,做好彼此间的交流工作。记录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相应的问题做出判断,对无法判断和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同时保存好调研记录,以备后查。活动总结仪式时,各团队向地方政府作总结汇报。

3、总结交流阶段(8月)

活动结束后,每位团员需在830日前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提交至研究生团工委(行政北楼D409),调研报告需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及调研情况,应包括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学校将表彰在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个人。

三、报名程序

欢迎有意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和品学兼优、实践经历丰富的硕士生报名参加,专业需求见附件一,报名填写《2018年“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报名表》(附件二),提供生活照一张,以个人姓名命名,所有附件打包后统一命名为“博士行+姓名+拟报实践地”于2018612日前发送到sgc@njau.edu.cn,所有资料会经研工部及实践地审核后进行筛选。615日确定实践团队名单并在研工部网站公布。

咨询电话:84395050,联系人:王敏、孙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