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们的一封信

发布人:杨海峰     发布日期: 2017-06-13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们:

六月,又是一年梧桐绿枝时,又是一年玉兰花吐芳,毕业季也伴随着初夏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看着镜头中穿着深蓝色硕士服和红色博士服的你们笑得像个孩子,看着你们不舍地拥抱了老师、整个班的同学和朝夕相处的室友,看着你们抱着学士服跑遍校园每一个角落只为留下一张相片。蓦然回首,南农其实已经渗透在你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不知不觉,这份专属南农和你们的回忆已经变得如此沉甸甸。教学楼、教四楼和图书馆的灯光,见证了你们的努力和勤奋;实验室的仪器、花草,述说着你们曾经奋斗煎熬的日日夜夜;操场的跑道、足球场,分享过你们的喜悦,也分享过你们的忧愁;中央路的梧桐叶黄了又绿、绿了又黄,匆匆走过,再匆匆离开,毕业时才想起与挺拔葱绿的梧桐树合影……总有一个地方,参与过你的故事,见证了你的成长。离开之前,再看一眼自己喜欢的校园一角,用镜头留下属于你和南农的那些回忆。

面对离别,道一句珍重,然后天各一方,"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但是,带着友情和祝福上路的你们,并不孤独。曾经一起打拼奋斗的难忘岁月,曾经一起经历感悟的希冀梦想,都将成为你们在某个拾起往事时刻的沉甸回望。明天,你们即将翻开人生新的篇章,为理想为责任,去勇敢担当。在整理行囊,即将奔赴远方与梦想之际,记得对母校说一声感谢:感谢南农给予的机遇与平台,感谢与南农一起拥有无数难忘的回忆,感谢南农伴我成长、一路前行。请同学们记住,当你们遇见挫折苦难,母校将会成为你们背后的最坚实力量;当你们蓦然回望,母校将会成为你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在此,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向各位毕业研究生发出以下倡议:

1.牢记使命,责任在肩,笃定前行,请选择坚强。你们即将踏入社会,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地方,请勇敢面对,多些坚定,多些勇气;请丰富自我,多点奉献,多点坚守。虽然失败可能不期而至,但那阑珊灯火注定会在不远的前方。用专业所长,奉献社会,创造人生财富。

2.友谊长存,并肩远航,时常联系,莫忘大学情。梧桐树下,同窗多年结下的深厚友谊,寸金难买,请同学们挂念彼此,一起执手,长亭相望。离别虽有感伤,但更难忘,一通电话一则短信,牵起彼此之间远距离的同窗情谊。请依旧互帮互助,分享彼此的成长与经验,使友谊之树长青。

3.诚朴勤仁,校训在心,牢记师恩,常回来看看。自从你们踏进南农的那一刻起,你们是诚朴勤仁的南农人,即使你们踏入社会,也请时刻牢记母校的谆谆教诲。对那些为你们的成长而辛勤劳作的师长,道一声感谢师恩,感谢他们不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业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帮助。请莫忘少年时,常回母校看看。

明天,你们即将背起行囊,从毕业出发,开启新的征程与挑战,在此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们牢记诚朴勤仁的校训,怀揣着理想与信念,续写南农学子的光辉篇章。同时,也让我们祝愿这所历史文化悠久、学术底蕴厚重的百年名校——南京农业大学在迈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路途上,铸造更加伟大而辉煌的成就。

你说,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再回来?我说,不会太久。那时再聚首,一起面朝梧桐绿茵,感受来自心里的春暖花开。最后,再次道一声:珍重!

此致

敬礼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