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行知学术论坛之专家讲座” 20-21学年第3期成功举办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发布日期: 2020-12-0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知学术论坛之专家讲座” 20-21学年第3期在逸夫楼7021成功举办。《江苏高教》编辑部副主编、编审,兼任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特聘教授肖地生主编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的形式与理论要求》的精彩报告。此次讲座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维海老师主持,全院各专业师生积极参加此次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伊始,黄老师就肖主编的职务、科研内容以及成果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紧接着,肖主编就学术论文的形式规范(结构)和学术论文的理论规范(要求)两大部分展开此次讲座的内容。其中,在学术论文的形式规范内容中,主要从学术论文的题名、摘要、关键词以及参考文献的定义、撰写方式和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紧接着,肖主编通过不良正文的8种表现向我们阐述了正文书写内容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向我们介绍了一篇好文章的书写规范和内容要求。并在学术论文的理论规范内容中,肖主编在以学术史了解学术前沿、文章结构设计及文章的论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引入案例进行分析。

讲座最后,黄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精彩总结。至此,本次行知学术论坛之专家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