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植物保护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人:罗舜文     发布日期: 2020-12-0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下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七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植物保护学院专场)在理科楼C305成功举办,植物病理系王利媛、昆虫学系李同浦、农药学系李连山等三位博士研究生进行分享、交流,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王利媛是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以联合培养博士生身份前往加拿大农业部学习。她以“公派留学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在加拿大的留学经历和所见所感,同时重点介绍了公派留学的申请过程和时间节点,最后她鼓励师弟师妹们面对机遇要勇于尝试、坚持不懈,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同浦以“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为题,围绕科研素质的提高、研究方向的选择、科研论文的阅读、实验技能的培养、科技论文的撰写、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时间安排的分配等七个方面进行分享,他重点介绍了文献的检索途径和管理方式,并建议研究生新生在接触新课题时可以多阅读研究综述。

曾两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李连山以“角色转变”为主线,从学习、科研、生活和规划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做一个更独立自主、对自己负责、收放自如的自己,他形容自己的科研经历是“精彩极了”,但也曾有过“糟糕透了”的时刻,并重点分享了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博得阵阵喝彩。

最后,现场观众就“学校的公派留学项目类型”、“如何高效阅读文献”以及“读博和工作如何选择”等问题与三位优秀的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在欢快的笑声中,三位嘉宾与现场观众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是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硕博研究生零距离交流的平台,帮助研究生新生解决在学习、科研、生活和未来规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