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助力小分队”

发布人:张嫦娥     发布日期: 2022-10-14     浏览次数:

疫情当下,你在宿舍“躺平”了吗?你的学术“停滞”了吗?你的未来“安排”了吗?“不能‘躺平’,不能‘停滞’,我们一起来助力!”——全国样板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疫情防控“助力小分队”。

其中“青春助力小分队”,从同学们学业发展、身心健康出发,帮助大家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伸出我的手,大家在一起!

宿舍不躺平,运动抗疫情。研一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心目中的“健身达人”马李在宿舍铺开小垫子,“秀”起了肌肉,在学院发起了一场“平板支撑接力赛”。平板支撑接力赛后,“金鸡独立”赛平衡、背靠墙半蹲.......大家又开启了新“玩法”。

学术不躺平,分享来助力。研三预备党员,“科研达人”李强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他在家录制“我的科研经验分享”小视频,分享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经验,同时在线为师弟师妹们的学术创作答疑解惑。

就业不躺平,鼓励共前进。研三党员吴奇隆已经成功获得就业岗位,作为一名“准思政课教师”,“就业经验小贴士”视频分享,为毕业同学提供可行的意见建议,同时也鼓励低年级同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娱乐不躺平,歌咏青春情。研一党员樊文君发起了一场“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回到谁的身边”为主题的歌曲接力赛,同学们在群里竞“晒”歌喉,相互点赞。歌曲接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娱乐生活,帮助大家解压释压。

身份亮出来,青春在闪耀!

疫情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助力小分队”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一直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第一时间亮出身份,凸显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在校外,研一党员、退役士兵张轶成因疫情未能返校,在家学习之余报名参加苏州当地社区的志愿者,在工作中展现出南农学子“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受到当地部门一致好评。

在校内,支部成员们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有需要的地方发挥力量!“我能!”“我报名!”“还有我!”坚定而有力的回答令人振奋、让人动容,这是最动听的青春的声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检测现场、网格防控、教育宣传、同伴心理帮扶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发挥志党员无私奉献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季旸

校对:张嫦娥

审核: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