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青春战疫,护“宁”有我|南农公管青年“疫”线在行动!

发布人:公管研分会    发布日期: 2021-12-20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7月21日起,南京昼夜开展核酸检测,全民战疫就此打响。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消息一经发出,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多位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使命号召,奔赴疫情前线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将南农“诚朴勤仁”四字校训化入实际行动,在疫情艰险中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风雨同舟,用行动支持一线

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濮叶昕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濮叶昕同学立即报名,进入一线基层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疏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承担社区黄码转绿码的程序操作工作。期间,虽然“烟花”暴雨不断突袭,天气情况恶劣,但她依旧没有退缩,累计工作时间长达48小时。

谈到此次志愿服务,濮叶昕说:“现在南京的天气依旧十分炎热,历经三轮核酸检测所带来的人数压力骤增,社区的居民数量较多,对于志愿者来说,工作强度和难度都很大。但这些困难是客观的,只要南京这所城市需要我,我能为南京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不畏疫情,将使命驻心间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王林艳

近日来,王林艳同学转换轮值于不同服务地点,负责给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给检测试剂贴上提示条码,另外,还承担起了前来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二维码扫描、队伍引导、秩序维护等一系列工作,夏日炎炎,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7月22日白天,孝陵卫中学;

7月22日晚上、7月23日凌晨,科利华中学;

7月23日下午、7月23日晚上,新庄国际会展中心;

7月24日上午、7月24日下午,新庄国际会展中心;

7月25日上午、7月25日下午、7月25日晚上,南农实验小学。

昼夜不停的奋战在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公管学子,过去多年学业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让我更加心系这所城市的疫情防控治理工作,这对自己来说是一种使命感,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所以我更要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正是由于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王林艳在这场战役中毅然走上了防疫一线,矢志坚持下来,用连日不畏疫情的坚守行动,诠释着南农学子在危难中的使命担当与孜孜奉献精神。


身体力行,大步在前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刘浩榆

刘浩榆同学的志愿者工作也充满了挑战,繁琐且极其考验人的耐心与细心。在服务期间,他的家乡河南省也正在遭受百年一遇的洪灾,远在南京高校读书的他,一边担心着家人的安危,另一边,踊跃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城市基层社区工作,协助秦淮区光华路街道庆华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进行居民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耐心地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解答疑惑。

“天灾无情人有情,我的家乡和家人们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援助下获得了希望,这份温暖相助的情谊,现在也应该继续在我的手中传递,‘小家’有难,八方支援,‘大家’有难,我更应该义不容辞,大步在前!”

万象如常更新,平凡凝聚力量。南农公管学子们将“尚德为公、知行合一”的南农公管精神源源不断地汇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凝聚微光展示人间大爱。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定能共克时艰,迎来阴霾散尽、月朗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