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春耕播种正当时,耕读教育两相宜——研究生院(部)党支部走进“耕读教育责任田”开展春耕播种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23-04-14     浏览次数: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正是春耕播种好时节,413日一早,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和校研会党支部20余名师生党员走进“耕读教育责任田”,开展春耕播种。

4月的白马教学实验基地,万物生机盎然。在机关党委“研究生院(部)党支部耕读教育责任田”里,师生拿起铁锹、钉耙和锄头,翻土、起垄、开沟、施肥、点种、覆土、浇水,奋战5个小时,完成了4垄花生和6垄山芋的播种工作。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师生党员们走进田野、走近农事,拿起锄具、举锹翻土,种下责任田里农作物的同时,了解农业生产实际,深切感受到农业劳动的艰辛和不易。参与劳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南农师生,既要种好劳动“责任田”,又要种好教育“责任田”,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投身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主战场,坚定肩负起建设农业强国的使命担当。

据悉,以党支部认领“责任田”进行耕种的形式开展耕读教育示范,是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农业教育优势和机关管理优势,创新建设的党员学习实践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