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创新与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交流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发布日期: 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夯实学科建设基础,推动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发展步伐迈上新台阶,2021年4月13日下午,“国家治理创新与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交流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逸夫楼7028会议室顺利举行。

     此次交流论坛特邀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教授参与并进行探讨,并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水主持。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副教授等多位负责人专家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论坛。

论坛伊始,于水副院长对高小平教授参与论坛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同时也向与会者系统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一些努力和成果,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积极谏言献策,共同助力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

紧接着,高小平教授作主题发言。高教授紧扣国家治理的时代变革,围绕改革开放以来政府改革的历史性特征,详细地介绍了政府绩效评估在我国的起源、发展以及中间经历的艰辛过程;对“服务型政府”、“大部制改革”、“数字乡村”等行政管理专业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指出政府改革是需要遵循历史规律的,要不断地追求良序和公平,服务于人民。在行政管理专业建设的提出意见中,高教授强调行政管理专业建设要把“行政学”的研究作为核心,充分了解政府内部运作特征,回应社会需求。

主题发言结束后,进入深入谈讨阶段。刘祖云教授对高小平教授所作的主题发言进行概括总结。接着,行政管理青年教师肖哲就课题申请中存在的疑惑向高小平教授请教,高教授结合自己工作积累和学术经验对其进行深入解答,并就相关行政管理专业科研合作展开探讨和交流。高小平教授对博士研究生们所提出问题与困惑一一进行解答,给出专业而详细的建议和指导,热心主动向大家推荐行政管理专业的经典阅读书目,帮助大家拓宽学术研究视野、增加专业知识。

论坛接近尾声,于水副院长总结指出,在行政管理学科建设中应始终重视交流平台的搭建和先进经验的学习,同时也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的专业建设过程中能够与《中国行政管理》等期刊杂志取得更加密切的合作,促进行政管理学科水平的整体提升。

至此,此次“国家治理创新与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交流论坛在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