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振信心、卯干劲,争做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农学院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人:陈杰     发布日期: 2021-03-24     浏览次数:

2021年全国两会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农学院分党校于3月16日在生科楼B1013举办“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农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代表和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两会相关视频,回顾会议重要内容,了解两会各项政策取向及重大问题分析。

随后同学们针对两会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体会。作为农科专业学子,大家对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青年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物遗传育种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腾飞同志分享了我校万建民院士在委员通道中提到的粮食安全问题。粮食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对中国来说,粮食安全问题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保障粮食安全,一靠政策,二靠科技。作为一名农学学子,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也定将不负使命,学知识,强专业,打好种业翻身仗。

作物遗传育种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陈禹锡同志说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创新”,作为一名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研究生,我们更要脚踏实地,沉下心来,认真钻研,在专业学习上下功夫,在科研水平上有创新,在科技自强中有贡献。

作物遗传育种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李璐璐同志提出,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凉山木里“3·30”森林火灾的消防队员中出现的越来越多青年人的身影,他们被亲切的称为“最美逆行者”。她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既是奋斗者,也是受益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学以致用,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放光彩,争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农科人才。

大学生就业问题在全国两会中备受关注,在交流会中也引起了与会成员的热烈讨论。农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敏珺同志提到,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指出,乡村振兴需要人才,要留住人才,就要加快“新农人”培育。作为一名青年农科学子,这正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好机会,我们要做好自身的专业能力培养,学以致思,学以致践,学以致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2021年全国两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定能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