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选拔、推荐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曹夜景     发布日期: 2022-06-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升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结合国家金融科技发展需求,引导研究生放眼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前沿,为我国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现拟组织推荐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希望各学院、各单位大力宣传、组织动员、积极鼓励研究生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研究生组队报名参加比赛。现就我校组织研究生参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2022级研究生新生。

二、参赛方式

参赛者需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伍由2-6名学生组成,可选指导教师1-2名,设置队长一名。以队长所在培养单位为参赛单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伍。参赛同学请联系由队长负责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1),并发送到caoyejing@njau.edu.cn进行汇总,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研究生参赛。

三、赛程赛制

1.大赛分为线上初赛和全国决赛。

2.大赛分为创意创新赛与算法挑战赛两个赛道,参赛队伍可择一参加或同时参加。

3.时间安排:

报名启动:20226月10

作品提交:20226月10-910

初赛(线上):20229月11-24

公布决赛名单:20229月25-101日

决赛:202210月下旬(具体安排视疫情情况决定)

四、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为带语音讲解的PPT和附件。附件包括但不限于参赛团队照片、简明技术文档、代码等。不要求参赛队伍提交实物。

2.PPT是初赛评审的主要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应用背景、设计原理、创新创意、功能/性能演示等内容,PPT必须提前录制语音讲解,并可以动画、视频等形式展示,播放时间不超过8分钟。

3.附件中需包含参赛团队成果清单与参赛团队照片两张,参赛团队照片2张,其中全体成员(包括指导教师)合影1张,全体成员在参赛单位标志物前合影1张。

4.将PPT和附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参赛单位-参赛队-作品名称-赛道类别-赛题编号”并提交至大赛官网。

5.鉴于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的特点,需要保密的内容不得在作品设计PPT和附件中体现。

五、评审办法

1.初赛评审以线上方式进行,评审专家依据参赛队伍提交PPT讲解视频进行评审;决赛以路演+答辩方式进行,评审专家依据参赛作品内容、创新性、应用价值、展示效果等进行审。

2.每个作品由不少于3名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取平均成绩,评选出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1.大赛决赛设置等级奖(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设置金、银、铜奖,并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2.一等奖金奖奖金5万元,银奖奖金4万元,铜奖奖金3万元;二等奖奖金1万元;三等奖不设奖金。

3.进入决赛的队伍均可获得奖项,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七、其他事宜

1.参赛费用:本次大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专项经费资助,不收取学生团队任何费用;

2.汇总名单:20229月1日前,将从报名团队中选拔参赛学生并进行推荐参赛;

3.组织培训: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为参赛队伍配备指导教师,并进行赛前指导

4.联系人:曹夜景;联系电话:025-84395050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