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平安校园——研工部组织开展新学期社区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韦蔚    发布日期: 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社区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1日,研工部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社区安全大检查。研工部部长姚志友,副部长林江辉带领部门同志和各院研究生辅导员共26人参加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

姚志友部长在检查前重点强调,研究生社区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分成4个小组,覆盖了卫岗校区、牌楼社区所有研究生楼宇,检查范围主要涉及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将电动车、平衡车或相应电池带入宿舍楼宇或房间,人走是否及时断电,消防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等。通过各组检查情况来看,研究生社区用电安全等方面整体良好,但少数宿舍仍存在安全隐患,相应学院辅导员表示将立即督促相关宿舍完成整改,加强安全教育。    

 


 





    近期,研工部将不断加强学生社区安全管理,组织各学院辅导员、管理员每周走访检查宿舍,并通过社区文化节和文明宿舍评比等工作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