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钟山新秀”访谈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鸣    发布日期: 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专场)在资环楼B211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分会承办。活动邀请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钟山学术新秀韦中副教授和康福星副教授参加。

韦中在报告中将科研与“井冈山精神”相结合,他认为吃苦耐劳、实事求是科研人所必备的品质,他还指出要把革命的初心转化到农业科技创新中去。同时,韦中通过以下四点来启发在场学生对科研的思路:一、坚定执着追求理想(确立目标);二、实事求是闯新路(科学问题);三、艰苦奋斗攻难关(个人提升);四、依靠“群众”求胜利(团队提升)。

康福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成长心得。他以鹰和蜗牛的对比作为开头告诉在场同学“有效的成长=方向+踏实的努力”,不管是做科研还是别的事,都应该早酝酿,早准备。“99+1≠100、100-1=0”,他启示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既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容不得半点马虎,也要学会享受成功的喜悦,体会其中的过程。

最后,同学们关于自己在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和两位老师作了深入的交流,他们相互启发,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两位老师的宝贵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一定的学习与借鉴,也为大家的学习之路指明了方向。

此次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资环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同学们通过与钟山学者新秀的交流和研讨,坚定了科研理想,明确了科研方向,为更好的学术和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