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植物保护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人:李子成    发布日期: 2018-11-19     浏览次数:

11月15日-17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办的“2018年江苏省植物保护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副院长叶永浩,评审专家张美祥、王燕、王兴亮、金琳、李俊、侯毅平,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岳丽娜,研究生辅导员李子成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1所省内外高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伊始,黄绍华副书记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近年来在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工作中的进展和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IPM学术论坛在师生之间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作用,希望与会高校研究生充分利用论坛平台,交流共享最新科研成果,共同进步。接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胡桂林作为高校研究生代表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科研历程,阐明自己在其中愈发坚定做植物保护研究的决心对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开幕式最后,叶永浩副院长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学院近年来积极与国内植保相关学院展开交流学习,更希望国内植保专业同学能打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状态,切实推进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开幕式后,受邀的国内各高校植保相关学科15位博士及硕士研生围绕“植保创新与发展”的论坛主题,结合“重大有害生物成灾机理与防控”、“有害生物抗药性与绿色农药创制”及“有害生物灾变预警与综合治理”三个议题开展了自己研究领域的主题报告。6位评审老师为每一位报告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现场学生积极提问,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烈。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评选出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具体获得者如下:

学术报告一等奖:董雅雯、傅敏、徐晴玉。

学术报告二等奖:朱雯俊、肖豆鑫、任维超、闫志勇、李海洋

学术报告优秀奖:康星星、徐琪、冯慧、叶磊、陈志腾、胡桂林、丁绍晨

   

论坛结束后,各高校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给予这次交流学习机会的感谢,通过报告的方式将自己的科研过程、成果进行展示,与老师同学们交流获益匪浅。本次论坛促进了植物保护学科研究生之间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展示了植保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增进了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为植物保护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