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主题演讲Ⅲ——进化和大数据

发布人:王辉        发布日期: 2016-10-25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8日上午八点,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第三场主题汇报在生科楼B4011举行,本次主题为进化和大数据,本场点评人分别为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的JUN SONG和意大利德蒙基金会的RICCARDO VELASCO两位老师,本次会议由刘中元主持。

会议伊始,由Jinzhi Han作了关于“Mechanism of action of AMP-jsa9, a LI-F-type antimicrobial peptide produced by Paenibacillus polymyxa JSa-9,against Fusarium moniliforme”的主题报告,讨论了对于不同类型的细菌和真菌的最小抑菌浓度和最小杀菌浓度,分别以人类红细胞和老鼠的巨噬细胞为实验材料进行了AMP-jsa9对动物细胞的毒性实验,除此之外,还研究了AMP-jsa9处理对细胞膜完整性、蛋白质等的影响,从多个方面研究了AMP-jsa9的抗菌作用机理。

之后,Ling Gao、Hongxia Liu、Lu Shi、Angelo Schuabb Heringer、Antonio Gomez-Cortecero、Eric H. Reasor、Laura Dougherty、Karanja Benard Kinuthia分别作了他们的主题报告。
报告者们从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方面着手,以黄瓜、甘蔗、苹果、草等园艺植物为材料,研究了抗病、抗菌原理,不仅有利于提高园艺植物的产量和品质,也为人们提供了更高品质的生活。

相信随着可续技术的进步,广大研究人员的辛勤、努力,一定会更好地揭秘进化机理,解开更多的未知之谜,让我们的园艺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