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主题演讲Ⅱ——进化

发布人:王辉        发布日期: 2016-10-25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第二场主题演讲在园艺学院精艺厅(生科楼B4011)举行。本场会议的主题是进化(Evolution),点评老师分别是来自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CAIZHONG JIANG和来自华盛顿州立大学的CAMERON P.PEACE。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各位外国友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这场主题演讲的相关情况。首先,由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的Myles Fenske作了主题为Circadian clock regulation of scent emission的演讲,他向我们说明了LHY基因作为控制香气物质代谢的多个基因的转录抑制物,可以对香气散发的速度进行控制。此后,本校的Thammavong Khamko、雷丁大学的Thomas M. Adams、本校的孙敏涛、杜南山、潘俊廷、王乐依次作了关于园艺作物进化方向的主题汇报。他们从生理和基因分子不同层面上对本场会议主题进行了他们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每个人汇报结束之后,评委老师和观众就他们汇报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郁。

本次主题演讲,从基因分子方向对园艺作物的进化方向做了前沿的汇报,加深了我校与国外各高校间园艺作物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的合作将越来越为广泛,园艺的发展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