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一课成功举办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发布日期: 2020-10-1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1日下午14时30分,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学院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两校区线上线下互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分别在浦口和卫岗校区,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学院主要领导、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班主任一同参加了典礼。浦口校区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主持,卫岗校区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光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接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教授、院长冯淑怡教授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六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列举了学院取得的重大成就,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认识,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公管院将成为他们全新的起点,鼓励他们极目远眺找寻自己的一隅。


公共管理学院2003班班主任王博老师作为学院新生班主任代表上台发言,提出了三点对同学们的期望:明确目标,做好当下;主动学习,打好基础;和谐相处,照顾自己。公共管理学院郭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时讲,同学们要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做到张弛有度。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尊敬师长,持之以恒,勇于创新,争做出彩公管人。此外,郭杰表示学院老师一定秉持“尚德为公,知行合一”的院训,为大家搭建好平台,担当起导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帮助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

本科生老生代表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朱轶凡同学向新生提出两个问题“你在这儿做什么?”,“你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博士李敏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公管院四年的求学经历,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告诫师弟师妹们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劳逸结合,为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本科生新生代表2003班王予纯同学发言,表达了来到公管院的幸运,对未来的憧憬和努力学习的决心。行政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鲁光敏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新生对入学以来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帮助表示感谢,接着讲述了自己与南农公管院的特殊缘分,并表达了对未来南农生活的期许。

典礼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老师和副院长刘晓光副教授作总结与寄语,向学生提出目标引领、行动之上、坚持到底的要求,希望新生可以乘风破浪,学有所获。

随后,王万茂教授为新生们带来一堂主题为“从规划人生谈人生规划”的入学一课。

王万茂从自己83年的人生经历出发为大家详细剖析了人生的三件大事:成家、立业和健康。王万茂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告诫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设立适宜的人生目标,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王万茂还结合自己留俄、援非及在公管院的工作经历强调选择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己能做又想去做的事情大胆去做。王万茂声情并茂,深情切意,字里行间充满了家国情怀,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入学教育中收获颇丰,将会谨遵告诫与建议,走好科研与人生的每一步。

在这桂花飘香、风清气爽的日子里,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同学们将扬帆启航,在这座充满活力的校园里,找到热爱,奋力拼搏,与南农共成长,与公管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