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2020年“卓越园艺”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芮伟康     发布日期: 2020-12-0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下午,园艺学院2020年“卓越园艺”学术论坛于生科楼B4011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编辑部主任尹欢、园艺学院设施园艺系教师王玉、以及4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晶晶、董雨菡、马司光、张昱镇。论坛分为专家报告和学生报告两部分,专家报告由园艺学院辅导员芮伟康主持,学生报告由园艺研会学术部应永涛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专家报告。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编辑部主任尹欢的报告主题为“课题情报收集及SCI论文投稿技巧”,她从同学们关于文章发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发,讲述了SCI论文投稿技巧,倡导同学们要积极进行科研、向各大期刊投稿,并且为同学们提供了加入国际分享会讨论组的机会。尹欢老师负责三本英文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 Plant Phenomics, Biodesign Research的日常运营管理。她强调了Horticulture Research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它是我国首本园艺领域SCI期刊,期刊影响因子位于领域第一,2019年入选卓越计划领军项目。

接下来,园艺学院设施园艺系教师王玉开展了主题为“自噬在设施蔬菜生长发育和逆境胁迫响应的作用机理”的报告,并且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设施园艺发展历程以及设施园艺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强调了研究设施园艺对我国园艺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随后进行的是学生报告,4名国奖获得者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与研究心得。孙晶晶就其所研究的“光信号调控月季开花分子机制”课题做了最新的研究进展汇报。董雨菡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课题以及自己科研写作步骤的经验。马司光就“科研,你准备好了吗?”为题以生动的故事经历讲述了科研必备技能。张昱镇就个人科研的过程分享了许多研究经验。

 

孙晶晶

董雨菡

马司光

张昱镇

最后,现场观众根据4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投票,研究生马司光凭着生动有趣的汇报获得了本次“卓越园艺”学术论坛的卓越奖。

本次“卓越园艺”学术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294研究生参与,其中线下180人,线上114人。论坛秉承“创新意识,启迪思维”的宗旨,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各位研究生能够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与科研水平,激发对科研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