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2017学年研究生精品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杨海峰         发布日期: 2016-09-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学生工作“立德树人、勤学敦行”的指导思想,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提升文化内涵,为广大研究生搭建展示风采、锻炼才干的广阔舞台,充分调动各学院、各单位切实加强学生发展服务综合体系建设,引导和支持各学院、各单位提高研究生学术活动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打造我校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和研究生学术活动精品品牌,丰富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和课外科技活动,促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特开展2016—2017学年研究生精品学术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研究生精品学术活动项目分为两类:“精品学术论坛”和“精品学术沙龙”。

1、精品学术论坛:每学年重点资助8—10个精品学术论坛,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

2、精品学术沙龙:每学年重点资助20—30个精品学术沙龙,每项资助经费1000元。

二、项目要求

1、精品学术活动紧紧围绕所在学院(单位)开展研究生课外科技活动优良传统和学科优势,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及本学科、本领域、本地区建设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2、举办学术活动方案设计科学规范、方式方法有创新,争鸣和互动氛围浓厚,产生的学术观点有新意,有利于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成长成才。

3、精品学术论坛要面向所在学院和单位,活动层次较高、规模较大、辐射影响面较广。活动形成的成果丰厚,并在校内外进行宣传报道,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活动结束后有详细的总结报告。

4、精品学术沙龙主要面向学科(或实验室、课题组),鼓励跨学科交叉开展,活动要密切结合研究生成长成才,开展各类科技服务、政策咨询、时事辩论、成果推介、创新创业等活动,对活跃校园文化、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要有显著成效。活动形成的成果在学校有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有详细的总结报告。

三、申报对象

以学院为单位申报,每个学院申报精品学术论坛1项,精品学术沙龙2-4项。

四、项目申报

按要求填写《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精品学术活动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基本内容应包括项目主题与思路、项目形式、实施办法、预期成果和意义、活动规模、经费预算等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

在10月21日之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送至行政北楼D409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hf@njau.edu.cn。联系人:杨海峰,联系电话:025-84395050.

五、项目评审与管理

1、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项目评审,择优立项。在上一学年结项考核中获得优秀的精品学术论坛和沙龙,本学年提交申报后可获得等额立项资格。

2、项目完成周期为2016-2017学年度。项目负责人必须按申报书的设计内容及下一步推进计划扎实开展项目建设。

 3、项目经费分两次划拨,获得立项后,第一次先划拨50%项目经费至项目负责单位账户,其余50%经费在结项验收合格后下拨。

4、项目培育建设期满须提交项目成果报告。学校会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及结项验收。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精品学术活动项目申报书》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O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