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会实践 > 历年风采 > 正文

我校2019年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活动正式开启——“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9-07-10     浏览次数:

7月9日,第二届“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高层次人才科研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党政大楼礼堂举行。我校党委研工部带队老师以及参加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团队的3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东胜区区委书记张占林致辞。他对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高校老师、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仪式上,还进行了东胜区“实践育人师范基地”揭牌仪式,东胜区相关领导为6个实践分团进行了授旗。

 

 

启动仪式后,我校师生参加了与东胜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会。

 

 

根据地方安排,我校王兆成博士、孙国成老师将分别作为第二分队、第五分队的领队老师,将分别带分队成员前往鄂尔多斯弘基炜业集团、东胜区园林绿化事业局、东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社会调研、科技服务工作,为当地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园林规划设计、土壤肥力应用、植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言献策。我校博士生潘超将前往灶火壕村,服务当地旅游产业规划,我校硕士生徐乔将前往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当地文化创意产业推广服务活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是鄂尔多斯经济、科技、文化、金融、交通、信息中心。近年来,东胜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工程,提出“聚才、育才、爱才、用才”口号,努力将东胜打造为“呼包鄂榆”城市群中具有魅力、活力、竞争力的区域中心城市。第二届“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高层次人才科研服务活动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15所院校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鼓励硕博研究生们到基层去,为国家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重大战略贡献力量。据悉,今年共组织了7支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队,分别前往江苏省徐州市、淮阴市、泰州市、常熟市、泗洪县、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广西防城港市开展社会调研、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