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会实践 > 历年风采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科技服务实践团奔赴各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9-07-1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人才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对接农业科技需求,推动我校硕博研究生加入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我校于今年暑期组织了7个科技服务实践团、54名硕博研究生前往江苏泗洪、徐州、淮安、常熟、内蒙古东胜、广西防城港等地开展社会调研、科技服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百名博士泗洪行”启动仪式并致辞。刘营军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了解国情民意、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更是研究生走向社会、接受教育、增长才干的重要载体。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践行使命,服务地方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服务基层中虚心向当地企业家、科技人员和农民朋友学习,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围绕实践服务地方的经济建设及“三农”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科技服务,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泗洪科技服务实践团的师生们前往当地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临淮镇、四河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公司、大新果园生态农场、德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对当地城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业园区土地资源利用、猪产业链规划整合、农作物栽培技术、农产品生产销售、乡镇旅游资源利用等提供了宝贵建议。我校经管学院耿献辉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生态文明视角下的农业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内蒙古鄂尔多斯科技服务实践团研究生们前往鄂尔多斯东胜区园林绿化事业局、鄂尔多斯弘基炜业集团、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业园开展调研与科技服务工作。实践团成员们为当地园林规划设计、乡土植物利用、土壤肥力应用、乡村旅游产业的土地利用、资源整合、文化创意产业推广等建言献策。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王兆成、硕士生徐乔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分别作了《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具有民族特色文化创意产品营销》专题讲座。

 

广西防城港科技服务实践团同学们分别前往广西华业集团、上思华林林产业有限公司、农垦糖业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有限公司、广西塞可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我校工学院博士生丛文杰同学开展博士讲坛,作了题为《用热诚回报热土》的报告。

 

淮安科技服务实践团

 

徐州科技服务实践团

 

常熟科技服务实践团

 “蓝火计划”博士生团同学们分别前往云南双柏县天蓬养殖有限公司、徐州一统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中认倍佳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技科技服务工作。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每年都组织一批硕博研究生们到基层去,在各地开展为期10天以上的社会调研、科技服务工作,为国家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重大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