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会实践 > 历年风采 > 正文

我校2019年“百名博士泗洪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人:曹夜景、宋昌昊    发布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2019年“百名博士泗洪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以及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共有来自农学院、园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8名硕博士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共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致欢迎辞,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高校老师、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晓东书记介绍了泗洪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泗洪县委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坚持生态发展,秉持生态本色。泗洪也是宜居宜创业的热土,希望硕博同学多为泗洪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致辞。刘书记提出,社会实践是将教育与实践结合的重要载体,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践行使命,服务地方发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服务基层中虚心向当地企业家、科技人员和农民朋友学习,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围绕泗洪县的经济建设及“三农”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科技服务,为泗洪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泗洪县有关领导为博士团授旗,我校环境污染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生陈爽作为队长接旗。

 

在启动仪式之后,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做了题为“生态文明视角下的农业产业发展”专题讲座,耿献辉院长分享了无锡特色家庭农场的实践案例,结合自己日本访学经历回顾日本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结合泗洪资源禀赋条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十三所高校,105位教授、硕博士生参加,在为期十天的实践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将奔赴33个实践单位,深入基层为泗洪的发展建言献策。根据地方需求,我校共选派8名硕博士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八名成员分别前往四河乡、天岗湖乡、临淮镇、大楼街道、经济开发区、农业农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地开展“一对一”的科研培训服务和专题调研活动,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泗洪县各地发展出谋划策。

泗洪县地处江苏西北,淮河下游,是中国著名的名酒之乡、螃蟹之乡、生态旅游之乡,我校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大校地合作,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泗洪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