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会实践 > 历年风采 > 正文

2018年度“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南农大科技服务团赴各地开展实践调研工作

发布人:马海珊    发布日期: 2018-07-19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7日,我校硕博研究生分为4支小分队,分别前往防城区、港口区、上思县、市直单位进行调研实践工作。

上思县小分队

17日上午,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王斐同学与其所在团队前往上思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开展座谈会。上思县水产局相关领导对上思县渔业养殖技术、肉牛引进品种科学养殖、营养调控饲料配方及疫病防治情况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实践团的同学们为上思县畜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下午,王斐同学和队友们前往调研第一站四星级黄牛养殖场——上思县灵新村黄牛养殖合作社,对养殖场进行了走访调研。在交流过程中,王斐和队员们发现肉牛养殖喂料不科学,对于如何科学调配饲料配方、喂料时间以及喂料量等相关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一系列讨论。

2CE51

16880  

同日上午,我校园艺专业的刘慧同学和队员们来到了上思县食品龙头企业广西壮传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经过交流,刘慧等同学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经营香糯种植、粽子生产加工和产品销售配送的产业链,由当地政府引导推广,响应国家“一县一品”的产业布局,将上思打造成世界的“粽子之都”。

        随后同学们与公司负责人员就公司生产、经营上存在的产品生产、原材料收购、价格制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能为把上思香糯、壮传香糯打造成为上思的美食和文化名片贡献力量。

1C6CE

港口区小分队

17日上午,我校食品学院王晓婷与夏海燕同学前往防城港澳加粮油产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服务。经过参观学习、会议讨论,同学们了解到公司存在山茶花采摘效率低、机械化难、山茶油少、产品安全检测不到位等技术问题,引发了成员们的一系列思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两位同学将与其他队员一起努力尽可能帮助企业提出解决相关问题的初步方案。

防城区小分队

17日,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康文晶同学与桂人堂的负责人进行了见面会,并参观了广西桂人堂金花茶金花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小型育苗示范园区。在接下来的实践服务期间,康文晶将与队员们就哪种微生物对金花茶的促生作用最强、能否利用基因技术更准确的定位某类基因在调控金花茶生长时间用以其在更短的时间开花、发挥金花茶医用价值进行讨论与研究。

市直小分队

17日上午9:30,万泽卿同学在防城港市科技馆讲解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并熟悉了科技馆的四大主题展厅:“七彩天地”、“绿色家园”、“蓝色文明”、“金色人生”。11点,万泽卿同学便协助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人员讲解科普展品展项。万泽卿同学将与队员们对防城港市科技馆的管理与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与维护。

FD7C

我校杨浩同学服务的单位是防城港高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学习与了解,杨浩同学将与队员们一起就如何合理规划基础设施、如何协调招商引资和配套设施建设同时进行、如何做大做强平台公司等方面为公司进言献策。

EB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