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会实践 > 历年风采 > 正文

我校2018年度“百名博士泗洪行”科技服务团成员圆满完成实践工作

发布人:马海珊    发布日期: 2018-07-19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7日下午四点,我校八名博士团成员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11所高校一百多名博士在泗洪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参加“百名博士泗洪行”总结交流大会,到会领导有泗洪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春,泗洪县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史纪新,共青团泗洪县委员会书记秦振华,史纪新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校高校博士团团长进行总结汇报,对泗洪县县农业、工业、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我校张瑞强博士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实践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首先,张瑞强同学对我校赴泗洪实践博士团成员进行了介绍。随后对团队的调研成果进行总结,在畜牧水产业、种植业、协会酒业等多个方面,从开展知识培训、推广种养结合模式、加工副产品高效利用、农业规模化经营、工业结构转型升级、本地品牌打造升级等提出建议,同时提出打造第二个“双沟”的酒企发展思路。最后,张瑞强还对本地可行的科研立项项目进行介绍,期待日后学校同地方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在自由发言阶段,我校张万里同学从10名博士团团长的发言过程中提到的问题出发,从人才引进及人才流失、土地流转、水质污染与秸秆还田、本土品牌打造等方面介绍了一些当地及外地较为成功的经验和方法,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县领导和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好评。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春同志发表了总结讲话说到:“本次活动,是泗洪县加强校地合作的一项全新探索,也是泗洪县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当前泗洪县正处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与全国各大高校的合作,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有利于解决泗洪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创新动力不足、专业人才缺乏等诸多问题。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使各有关部门结合泗洪需求与各高校加强联系,找准深化合作的切入点,认真设计和筛选合作项目,促进更多的合作项目在泗洪大地结硕果、惠民生,走出一条实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新路子。”

       最后,青春部长以“希望”、“双赢”、“祝福”三个词语寄语全体博士团成员。 

F655

        会后,我校张瑞强博士还参见了泗洪县电视台的采访,分享了在泗洪实践的收获与感想,并希望泗洪能够越来越好。

11817

         据悉,在会议开始之前,泗洪县团委还带领“百名博士泗洪行”博士团成员前往洪泽湖湿地、网创园、文体小镇淮北抗日纪念馆、文化艺术中心等地,开展红色党性教育、绿色生态发展现场观摩学习。

1A1B1

1B5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