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会实践 > 历年风采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 “百名博士白银行”科技服务活动(7月9日)

发布人:杨海峰         发布日期: 2016-09-09     浏览次数:


会宁分队调研白草塬镇天缘齐马铃薯购销合作社

会宁分队参观合作社马铃薯原种生产基地

马铃薯种植及马铃薯产业发展研讨会

景泰分队调研五佛乡柏林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

博士团与五佛乡各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宁分队调研白草塬镇天缘齐马铃薯购销合作社
    7月9日,南农实践团会宁分队调研了白草塬镇天缘齐马铃薯购销合作社,参观了该合作社马铃薯原种生产基地。会宁县白草塬镇在海拔、气候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脱贫致富,该镇摸索了一条“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但在马铃薯育种上仍存在一些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博士团相关专业同学就原原种扩繁,土地流转等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并希望能与当地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跟踪调查和指导。
    会宁分队还发现当地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效果喜人,但缺技术,缺人才,缺劳动力等问题不容忽视,期待后期能不断帮助当地解决这些问题。
                             景泰分队调研了五佛乡柏林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
    7月9日上午,南农博士团景泰分队实地调研了五佛乡柏林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就如何打造红枣知名品牌以及深加工技术的提升与农户进行了深入探讨。博士团还参观了柏林山庄以及中华之最——景电工程,景电工程被人民称之为“救命工程、致富工程、生态工程、德政工程”。
    下午,博士团与五佛乡各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听取了乡长对五佛乡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与合作社带头人就水果种植技术、深加工以及水产养殖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探讨深入,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