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会实践 > 历年风采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 “百名博士白银行”科技服务活动(7月8日)

发布人:杨海峰         发布日期: 2016-09-09     浏览次数:


会宁分队实地调研蔬菜种植及销售情况(1)

会宁分队实地调研蔬菜种植及销售情况(2)

会宁分队开展技术培训座谈会(1)

会宁分队开展技术培训座谈会(2)

靖远分队参观靖远金杞福源枸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

五合乡枸杞

景泰分队参观黄崖坝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园

景泰分队参观格兰德特种农业有限公司

                                        会宁分队郭城驿镇实地调研
    7月8日上午,南农实践团会宁分队就郭城驿镇八百户村设施蔬菜和驮营村高原夏菜种植及销售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当地种植大户就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指导。随后参观了会宁艺林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针对当前该地区设施蔬菜和高原夏菜在生产上面临的标准化及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下午,会宁分队为当地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开展了一场技术培训座谈会,分别对辣椒、甘蓝和黄瓜的栽培以及产业发展作了详细培训,对种植大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指出要进行规模化生产并发展特色产业。
                                    靖远分队实地调研靖远县五合乡
    7月8日,南农博士团靖远分队抵达靖远县五合乡,参观靖远金杞福源枸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靖远远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靖远映军草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对五合乡枸杞种植及产业化发展、牧草种植及养殖业等进行调研。在合作社实践团成员与当地种植大户一起对枸杞病虫害防治、绿色无公害枸杞种植方法、农业机械需求、品牌推广、销售渠道搭建等进行了交流。针对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博士生同学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景泰分队实地调研黄崖坝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园
    7月8日,南农博士团景泰分队来到位于寺滩乡的黄崖坝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园,对有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针对黄崖坝有机农业的土地开发项目和水利工程项目,我校博士团从土地流转、土地承包、土地改良、滴灌技术等方面与当地技术员深入交流,以期改善土地严重钙化和灌溉水不足的问题。
    我校博士团来到格兰德特种农业有限公司,对枸杞的种植情况进行调研。博士团针对滴灌技术、枸杞后期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全县枸杞的种植向优质、高效、低农残方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