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召开5月份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袁兴亚    发布日期: 2019-05-08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我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北苑社区研究生报告厅如期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姚志友结合过去一个月的社区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感想,并分享了自己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应如何处置的方式方法和经验。随后,姚志友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新时期的五四精神包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五四精神,姚志友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把工作做深、做细。他指出,五月份是研究生进入论文修改和答辩的关键期,辅导员一定要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切实解决好研究生因学业等问题引发的心理问题。在谈到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问题时,姚志友强调,作为一线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者,不仅要会工作,还要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一支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向心力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

会议交流环节,园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窦靓、生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和公管学院辅导员曹夜景作为辅导员代表,分别从思政教育、导学关系和研究课题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会后,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深入研究生社区检查宿舍安全卫生状况,确保研究生能够在学校安全有序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