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举行十月份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沙龙

发布人:袁兴亚    发布日期: 2019-10-11     浏览次数:

研工部举行十月份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沙龙

1010日下午,我校十月份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新学期首次辅导员沙龙在图书馆1902空间1984厅举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开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对近期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成立校研会功能性党支部和2019年国际学术会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

在辅导员沙龙环节,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雪飞老师以《如何做好研究生心理测评和危机干预》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分享。王老师从建立新生心理测评机制、建立老生问题档案并追踪、导师互通有无、危机干预的处理方式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处理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上的经验心得和方式方法,一些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收益颇丰。其中“边缘性人格障碍”的案例分析,引起了在座辅导员的广泛热议。

沙龙最后,辅导员们讨论了近期研究生评奖评优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

“以老带新”是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在促进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工作业务、更新工作理念、提升职业素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