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及返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9-02-27     浏览次数:

226日上午,新学期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行政北楼D409召开。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出席并主持会议,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志友传达了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十一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提出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工作所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1E7A0

 

随后,姚志友将研究生工作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主要包括贯彻落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时代要求、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开展好研究生第二课堂活动、做好毕业生工作、做好校长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以及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做好奖助贷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九项常规工作。

最后,姚志友提出,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老师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加强理论学习和对研究生思想状况的了解与引导,创新在研究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工作方法,共同努力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

 

1E8A3

 

226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行政北楼D414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与来自八个院系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研究生们就寒假见闻、家乡变化、科研规划及个人成长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对早日把南农建设成为一所为国家所重任、为社会所认可、为学术所公认的一流大学充满信心,也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