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2019-2学期第一期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9-03-26     浏览次数:

326日下午,我校2018-2019-2学期第一期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行政北楼D414召开。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各学院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第一部分为报告交流,李阿特副教授为辅导员们做了“心理危机评估及应对策略”主题报告。李老师主要从“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启动疑似心理疾病学生工作步骤”、“启动因抑郁休学准备复学学生工作步骤”三个方面给辅导员们进行了指导与分享,李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指导辅导员们在平时工作过程中与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沟通的技巧,她强调我们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时,要以追求学生利益最大化为目标。

 

沙龙活动第二部分为互动交流,辅导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案例与李阿特副教授进行交流与探讨。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对于今后处理心理危机事件提供了很大的理论支撑和很好的借鉴方法,收获颇丰!